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劳动部门法律系列讲座进园区

编辑:陶倩2020-10-19 10: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吴采芝)近日,龙华街道在利金城工业园组织开展“筑和谐劳资、建法制园区”劳动争议调解法律系列讲座活动,吸引园区33家企业代表踊跃参与。

本场讲座主题为《劳动争议案例解析》,由龙华街道劳动部门资深仲裁员廖锦文主讲,整场讲座实用性强,从企业实操角度出发,通过近几年频发的劳动争议典型案例结合相关法律规范进行详尽讲解和答疑,指导企业在劳动用工时如何控制风险,也进一步提高企业对劳动用工风险的认识,引导企业规范劳动用工。活动最后,主讲人和参会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在场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中提出问题,主讲人在解答的同时也提出了相应的可行性建议。参会企业代表表示收获颇丰,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就近参加这样的“干货”讲座。

据悉,劳动争议调解法律讲座是龙华街道积极做好利金城工业园劳动争议调解中心省级综合示范建设的工作之一,该街道已经连续三年在利金城工业园组织开展系列法律讲座,深受企业欢迎。通过省级综合示范点建设,扩大示范效应,从而以点带面,全面提高街道劳动争议调解质量和效率,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

接下来,龙华街道将于10月23日在利金城工业园举办第二场法律讲座,活动内容为《企业用工常见问题解析》,将帮助企业从招聘、入职等各个阶段分析存在的风险及其防范建议,特别是疫情过后的劳动用工如何做到合法合规,将进一步提高企业妥善处理劳动争议的能力,减少用工及管理中的法律风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