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举办户籍居民暨高校毕业生大型公益专场招聘会

编辑:陶倩2020-10-19 10: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民治街道金秋月大型公益现场招聘会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王雪敏通讯员余洁/文记者蔡维泽/图)几十个帐篷一字排开,招聘现场人潮涌动堪比集市。10月17日、18日,民治街道在人来人往的大润发商业广场举办金秋月大型公益现场招聘会及户籍居民暨高校毕业生大型公益专场招聘会,64家企业现场提供459个就业岗位,为广大求职者与用人单位搭建良好的平台。

据民治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促进辖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民治劳动部门在加强防疫抗疫的同时,及时与企业沟通,了解企业的各种诉求,并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为把“六稳六保”政策落实到位,民治街道组织人员对辖区180名应届高校毕业生通过家庭走访、电话访问等形式,将高校生服务内容录入公共服务系统中,向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推荐线上线下招聘会及青年见习单位,“一对一”实行就业跟踪及就业推荐服务。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参加招聘的64家企业涉及商贸、电子、服务、物流等多个领域,提供459个岗位,包括会计、文员、业务经理、生产操作工、仓管、研发人员等。企业的招聘专员服务热情周到,会为每个求职者答疑解惑。加大劳动就业政策宣传力度,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咨询服务台,解答求职者劳动相关政策法规疑问,为居民、劳务工提供贴心就业服务。活动现场派发高校毕业生政策清单、就业政策补贴、民法典、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为期两天的招聘会吸引了7000余人次求职者入场,198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民治街道公益现场招聘会还得到了区人力资源部门的大力支持。活动中,区人力资源局负责人率队到场,了解招聘情况及指导相关工作,并针对接下来的公益招聘活动提建议,建议尝试探索固定时间在指定地点举办公益招聘会;积极拓宽渠道,吸引兄弟街道的企业前来参加。

据悉,在本月24日,民治街道还将会在龙华大道1866举办一场大型公益招聘会,届时还有更多企业参与提供更多类型的岗位,求职的居民可以继续关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