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大力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编辑:陶倩2020-10-19 10: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王庆爽)自10月11日人口普查摸底调查工作正式启动以来,观澜街道人普办与各社区工作站紧密协作,积极组织“两员”入户调查,并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迅速掀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热潮。

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人口普查工作前期,宣传非常重要,观澜街道统筹各社区和各相关部门力量,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和途径,广泛宣传《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査方案》等内容,向辖区居民宣传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及实施方式,讲解普查机构在普查中的作用、普查人员在普查工作中的责任,普查对象应履行的义务等,目前在辖区已经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据悉,连日来,观澜街道人普办抽调业务骨干带领“两员”开展入户调查,发放《致调查户的一封信》,宣讲人普知识政策,现场指导摸底调查工作;各社区工作站组织人员在人流密集居住区、城中村、工业园区等地张贴海报,入户派发宣传资料;经济服务办协调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在LED电子广告屏滚动播放人口普查标语及宣传视频;公共服务办协调山水田园、大地生态艺术园等旅游景点播放宣传标语及视频;交安办在各交通路口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城建办积极协调各物业管理公司通过塔式微信群分享各种人普宣传资料;共同营造了人人配合人口普查工作的良好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