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法院多措并举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编辑:陶倩2020-10-19 10: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潘佳荣 胡枚丹)近期以来,龙华区人民法院多措并举,通过强化“思想关”、护好“粮食关”、落实“督查关”,全力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日前,龙华区人民法院在全院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号召全院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认识拒绝粮食浪费的重要性,强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同时,该院在日常中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推进食堂节约用餐,根据干警用餐需求,合理制定菜谱,优化菜品搭配,合理建立采购计划、精准采购、按需烹饪。改进烹饪加工方式,实行按量烹饪,做到不余不剩。引导干警树立“文明用餐规范就餐”意识,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做到适量取餐,自觉培育“舌尖上的美德”,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此外,该院还通过发出《关于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将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纳入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强化日常监督,加强对食堂秩序、干警就餐行为督导,及时提醒不当行为,对不听劝导、我行我素的浪费现象进行通报批评,督促干警形成良好风尚。

与此同时,龙华区人民法院还积极践行垃圾分类,购置垃圾分类设备并按要求在院机关及派出法庭摆放到位,发放宣传画册,确保宣传到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