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邀请驻区部队22名立功官兵及其家属看深圳

编辑:陶倩2020-10-19 10:0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徐畅)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了“军功章的荣光”龙华区2020年立功官兵及家属代表看深圳活动,邀请驻区部队22名立功官兵及其家属代表共66人参加活动,一同感受深圳改革开放40年来的蓬勃发展,共享“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荣耀时刻。

“军人是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每一名军人的背后,都有一个无私支持他默默奉献的小家庭。”在10月16日的启动仪式上,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双拥工作和关心关爱基层官兵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军人军属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激励部队官兵更好地献身强军梦想,龙华区开展了此次拥军优属活动。活动得到驻区各部队的大力支持,经推荐最终确定22名立功官兵及其家属共66人参加。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3天,通过“探访英雄足迹”“共享发展成果”“俯瞰鹏城美景”三大活动主题,组织立功官兵及其家属到莲花山瞻仰邓小平雕像,参观“大潮起珠江展览”、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参观锦绣中华民俗村、世界之窗、观澜版画基地,观看深南大道-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深圳湾人才公园灯光秀、“青春集合在军旗下”文艺晚会,让大家切身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深圳城市经济与社会的巨大发展。

此次活动得到立功官兵及其家属的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表示,活动是对官兵立志奉献国防事业的强力支持,也是对背后默默奉献的军属的最大肯定。此次活动让他们多了一次和老家亲人相聚的机会,能有机会让家人来看深圳的发展,也是作为军人的骄傲,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年年都办下去。

“丈夫立军功,我也沾荣光!”军嫂马贤晴全程参加了三天的活动,她表示,通过活动共享了深圳发展成果,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了作为军人家属的荣誉感、自豪感,会一如既往承担起抚育孩子、孝敬父母的家庭重担,做好贤内助守好“大后方”,支持丈夫在部队安心工作,再立新功。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就是要求我们把军人最令人崇敬的‘军人荣誉’大力去推广和宣传。”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华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双拥工作,此次“军功章的荣耀”立功官兵及家属代表看深圳活动,增强立功官兵及家属的荣誉感、自豪感,在官兵中营造争先创优、建功军营的浓厚氛围,接下来,还会通过此类活动提升军人的荣誉感,营造尊崇军人、优待军属、支持军队的浓厚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