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相聚宝地,共谱华章”2020宝德鲲鹏生态伙伴大会成功举办

编辑:陶倩2020-10-19 09: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刘春龙)10月16日,由龙华区政府主办的“相聚宝地,共谱华章”2020宝德鲲鹏生态伙伴大会成功举办。大会邀请城市建设者、治理者、学术专家、行业精英,以及鲲鹏计算产业上下游伙伴齐聚一堂,共商共议鲲鹏计算产业发展趋势,以及如何助力龙华区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观点、新思路,共赢计算新时代。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蔡立,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出席大会。

张纳沙表示,龙华正以建设数字经济先行区为引领,全力构建“一圈一区三廊”空间发展布局,加快打造数字经济、数字城区、数字治理“三位一体”的数字龙华,并与华为携手建设联合创新中心、鲲鹏人才培养基地,共同打造国内领先的鲲鹏产业集群。作为鲲鹏产业发展的热土,龙华愿意与宝德、华为等众多优秀企业一起,携手合作,共创数字龙华的美好未来。

据介绍,伴随5G、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和创新业务的增加与应用的多元化发展,计算产业进入多样性新时代。龙华区作为深圳数字经济的先行区,有必要也有条件发挥自身雄厚的产业基础、强劲的创新动能、显著的集群优势,持续打造深圳数字经济建设的新标杆。在此背景下,算力作为新生产力的基础支撑则成为龙华区制胜未来竞争的发展关键。为进一步发挥算力对深圳数字经济的核心支撑与引领作用,推动以鲲鹏为代表的计算产业生态持续发展壮大,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与深圳市宝德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了此次大会,区企业服务中心、区投资推广中心负责人就龙华区基本情况、产业发展规划、投资环境作专门推介。

会议现场还举行了宝德鲲鹏生态研究院暨中国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分中心揭牌仪式,中国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鲲鹏认证证书颁发仪式,宝德鲲鹏生态研究院首批合作企业签约仪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