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举办执法行为规范培训会

编辑:陶倩2020-10-18 12: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王锋)为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队伍的综合素养,提升应对网络舆情、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实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10月15日下午,观澜街道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综合科、一中队、二中队公务员、机动队队员、外勤执法组长,各社区片长、执法组长、市容巡查员班长等人员,举办观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执法行为规范培训会。  

会上,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指出,作为基层单位,一线执法执勤和巡查管理人员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的理念要深深扎牢。目前,街道有大量保安员参与城市管理协助行政执法工作的开展,虽然他们接受过短暂的岗前教育培训,但业务能力和经验值还远远不够,各片区要根据实际情况加大对一线工作人员的管理和培训,探索持续学习习惯的养成。对于突发事件、网络舆情等,要冷静处理,作为片区要认真履行好属地管理职责,各职能部门也要分工合作,做到提前预警和有效应对。作为一线执法人员,大家要提高鉴别信息真假的警觉性和敏感度,对于没有事实依据的信息,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随后,从事行政执法工作多年的驻队律师作专题培训,从调查取证、证据保全、程序合法、强制执行等方面出发,并结合实际案例,针对当前观澜行政执法的短板和需要的提升点,讲解了如何规范执法行为,防范执法风险,树立和维护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良好形象。同时,告诫大家吸取经验教训,知行合一,做一个知法守法护法的执法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