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再生资源行业应急演练

编辑:陶倩2020-10-18 12: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黄杰龙 付永康)为进一步增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企业突发应急处置能力,推动行业规范有序发展。10月15日,观澜街道在祥记再生资源开展行业应急演练辖区50家再生资源企业代表参加观摩了此次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装载机驾驶员在进行装料作业时,1名工作人员冒险进入装载机的前臂作业半径内,被旋转的挖掘机前臂撞倒昏迷不醒。企业即时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展开现场救援。企业应急救援组立即赶赴现场对伤者的伤口进行察看、清理,进行应急包扎,后勤保障组同步拨打120及社区应急救援电话,请求120到场救援,同时安全保卫组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并对出入厂区的车辆、物品进行清理,保障救护车辆顺利到达。120救援车辆及社区工作站接报后,迅速到达现场,将受伤员工送往医院救治,社区应急队伍对事故现场进行调查、处置及评估解除应急响应。

演练结束后,该街道还专门邀请了专家针对本次事故的发生、处置及预防开展桌面推演工作,通过分析讲解本行业的生产特点、危险源及控制、安全检查要点和其他安全检查知识,以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引导企业代表学习掌握有效的防范措施,切实提升了企业负责人的安全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为企业安全生产打好“预防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