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文旅产业跨区域交流推介会圆满收官

编辑:陶倩2020-10-18 12: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林佳曼)“今天实地踩点,发现龙华真有不少好玩的地方,特别是在文化艺术领域竟然还有这么多国字号的品牌,以前真是没有想到。”10月17日,来自惠州、东莞、肇庆和龙华区的旅行社负责人代表、市民代表共40余人,乘坐清一色的红色越野车畅游龙华知名景点,纷纷点赞龙华美景。

据了解,由全国工商联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和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旅促会和文创协会主办的“龙华特色文化旅游品牌推广季暨龙华区文旅产业跨区域交流推介会”先后在惠州、肇庆和东莞举办,数十家龙华文旅企业携重磅优惠项目亮相三地,向上百家旅行社负责人和当地媒体代表、市民代表宣传推介龙华区优秀文旅资源。在推介会上,活动主办方通过播放龙华文旅专题宣传片、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文旅企业上台自我推介、现场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引起了热烈反响,吸引了惠州、肇庆和东莞等地上百家旅行社负责人和数百名媒体代表、市民代表的关注,他们纷纷表示一定找机会到龙华来,实地感受龙华之美。为了进一步推介龙华优秀文旅资源,活动主办方特地邀请了上述三地的旅行社代表和龙华区旅行社代表一起“走进龙华”,实地踩点感受龙华之美。

据介绍,龙华区文旅资源底蕴深厚,版画艺术、时尚文化、陶瓷文化、红木文化等相互辉映、璀璨夺目。如观澜版画村、观澜红木艺术街、永丰源国瓷、白石龙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旧址、大浪时尚小镇以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船坑舞麒麟等一大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文化遗迹、文化产业基地串联起了龙华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脉络。同时,龙华“文化+科技+制造+旅游”的产业发展新模式助推了新兴业态的蓬勃发展:大浪时尚小镇引领时装潮流时尚,乐聚机器人、大漠大无人机、易事达LED屏幕等一批“文化+科技”的新兴产业迅速崛起;观澜文化小镇、上围艺术村、羊台山文创园、鳌湖艺术村等一批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蔚然成风。文化与科技相互渗透,凸显出了龙华区新兴文化的强劲力量。

10月17日当天,中国国旅旅行社、惠之旅国际旅行社、康辉旅行社等来自惠州、东莞、肇庆三地的旅行社代表与龙华区旅行社代表一起畅游龙华。大家乘坐统一的红色越野车,先后来到了观澜湖国际旅游度假区、观澜红木家居艺术街、观澜版画基地、观澜山水田园、国瓷永丰源等龙华区知名的文化艺术景点,感受龙华的文化魅力、艺术氛围和生态之美。“你们这个活动搞得很好,不但主动走出去推介龙华的文化旅游资源,还把我们请进来踩点,实地感受龙华的美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惠州旅游协会副会长单位惠之旅国际旅行社负责人杨女士表示,她的旅行社下次组团来深圳的时候,一定把龙华作为目的地之一,让惠州的游客也来看看龙华的好地方。东莞、肇庆的旅行社负责人也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踩点后,发现龙华的文化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今后将加强和龙华旅游行业交流合作,也将组团到龙华区来观光旅游,让更多人感受龙华之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