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多了个国际开源谷 ​全球首座开源孵化基地正式揭牌

编辑:施冰冰2020-10-16 11:45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为满足国内开源产业的迫切需求,填补中国开源社区活动的空白,全球首座开源孵化基地——深圳·国际开源谷在深圳揭牌。

原标题:深圳多了个国际开源谷

全球首座开源孵化基地正式揭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娥 刘虹晨 徐丽)为满足国内开源产业的迫切需求,填补中国开源社区活动的空白,全球首座开源孵化基地——深圳·国际开源谷在深圳揭牌。

据介绍,深圳·国际开源谷由福田区政府、开源技术服务中心共同打造,希望能够基于开源基金会受捐的开源项目、开源技术服务中心的专业服务能力,聚集开源产业优势,努力把深圳打造成国际开源产业高地。未来,深圳·国际开源谷将积极引入助推产业发展的投资、知识产权交易、开源社区运营、会议培训等配套服务机构,打造多层次立体生态的模式,致力于营造高质量的开源产研协同生态圈,从而引领软件技术不断演进,促进软件产品持续升级,保障软件产业高速发展。

现场,百度、华为、腾讯、360、趣链、中软国际、博泰、开源中国、华软、亿咖通、极客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等捐赠了项目。据悉,捐赠的项目将无偿转让所捐赠项目财产及相关合法权益的全部所有权,由深圳·国际开源谷进行孵化。

深圳·国际开源谷揭牌启动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深圳市政府指导,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深圳福田区政府支持,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和深圳市开放原子开源技术服务中心主办,新一代产业园与福田区科创局下属单位福田高科馆协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董大健,深圳市副市长聂新平,深圳市工信局局长贾兴东,福田区区委书记郑红波,福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等出席揭牌仪式。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