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超长”黄金周深圳旅游业强劲复苏 接待游客和旅游创收总数同比恢复八成

编辑:郑晓鹏2020-10-09 08:53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10月1至8日,我市共接待游客546.10万人次,旅游收入53.40亿元。黄金周重点监测的22家景区8天共接待游客157.42万人次,营业收入1.15亿元。

原标题 “超长”黄金周我市旅游业强劲复苏

接待游客和旅游创收总数同比恢复八成

金秋送爽,阳光明媚,龙华区环城绿道(阳台山段)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结伴游玩。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沈勇)“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天气晴好,游客热情高涨,为景区带来旅游市场复苏的兴旺气象。据我们的不完全统计,节日期间景区客流已恢复到历史峰值的八成左右。”10月8日,在东部华侨城景区,工作人员一边按疫情防控标准疏导客流,一边告诉记者。

8日下午,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通报了“超长版”黄金周深圳旅游“成绩单”:10月1至8日,我市共接待游客546.10万人次,旅游收入53.40亿元。黄金周重点监测的22家景区8天共接待游客157.42万人次,营业收入1.15亿元。其中世界之窗累计接待14.07万人次,东部华侨城接待24.04万人次,欢乐谷接待15.19万人次,野生动物园接待12.52万人次。

“从接待游客和旅游创收的总数上看,深圳旅游市场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八成左右(按7天可比口径计算),而重点监测的主要景区客流复苏和营业创收能力更显实力,也与深圳主题公园的品牌效应分不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与此同时,深圳星级酒店的入住人数也在稳步回升,8天平均出租率40.19%。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