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节日出行,安全至上!旅游景区防火攻略请查收

编辑:卢东勃2020-10-07 15:35内容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新闻提要

龙华区在消防安全保障上“再发力”

中秋、国庆“双节”的到来,使得各地旅游景区、景点的人气迅速升温,龙华区也迎来了人流高峰。

当“双节”合并的超长假期遇上压抑已久的游玩需求,大量的市民选择在国庆假期出门游玩,一时间各大交通枢纽和旅游景区、景点人满为患,消防安全问题也出现了漏洞。

10月1日,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小山岩村台骀山景区冰灯雪雕馆发生火灾,13人遇难,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火灾现场

由于人员密集场所、旅游风景区火灾隐患繁杂,且人流量大,交通相对不便,一旦发生火灾,火势极难控制,容易造成严重后果。为深刻吸取山西“10·1”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龙华区在消防安全保障上“再发力”。

▲龙华区不断加强“双节”假期期间火灾防控工作

1、加强对旅游景区和热门景点的消防安全检查

重点检查场所是否存在未经消防行政许可手续擅自投入使用、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彩钢板等可燃材料装修。加强对旅游景区景点周边中小旅馆、民宿的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2、加大消防宣传力度

通过多种形式,针对旅游景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风险提示。

3、做好灭火救援准备

强化值班备勤,加强第一出动力量,确保一旦有警情能做到快速响应、有效进行处置。

水火无情,安全为上

发布君在此提醒广大市民:

在节假日期间出门游玩的同时也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在出门前应关闭家中燃气阀门、电器开关等,消除家中一切火灾隐患。

在前往对旅游景点或人员密集场所时,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出门游玩提前做好规划,结伴出行。

注意场所内安全警示牌要求,爱护消防设施。

在公共场所做到不吸烟、不乱扔烟头,不携带一切火种。

时刻留意疏散通道、楼梯间等消防设施,做好消防安全防范。

如遇到火灾时保持冷静,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配合景区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撤离。

旅游景区防火攻略

假期游玩正当时

各景点人流骤增

火患也随之增加

请把安全牢记心中

来源: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

美景尽收眼底,安全牢记心中。发布君希望每一位市民都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

内容来源

龙华融媒(记者 杨雪敏)

编辑

杨维易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