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沙吓社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编辑:陶倩2020-09-29 12: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王静芬)为促进社区和谐,保护居民的身心健康,在民治街道民治社区党委及民治工作站的指导下,近日,沙吓社区居委会连续两天开展急救、消防知识培训,普及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提升群众火灾应急处理能力,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在社区内形成全民参与学习急救知识氛围。

记者了解到,两天的培训分别邀请龙华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周医生及民治消防中队张教官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术、消防知识。培训共分为两个专场,分别针对青少年和成人,让大家集中学习心肺复苏术及异物阻塞等相关应急知识以及消防应急处理知识。老师针对“学生”的特点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实操环节中,无论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积极参加,不论从手势还是姿势都非常专业。

经过为期两天的培训,社区共计100名学员都学会了心肺复苏术、消防逃生、灭火等相关的专业知识,参与的学员表示,将会用自己的知识和力量去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

据悉,沙吓社区居委会将定期开展主题培训,并进一步挖掘骨干成员组建急救志愿者队伍,让更多居民守护社区大家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