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库坑社区举办亲子手工灯笼DIY及猜灯谜活动

编辑:陶倩2020-09-28 16: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何燕玲)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双节,让孩子们能参与并感受节日的气氛,进一步促进邻里和亲子关系,日前观澜街道库坑社区妇联、团委在长者服务中心广场举办了一场“和谐邻里、共度中秋”亲子手工灯笼DIY及猜灯谜活动。

此次活动吸引了不少辖区居民前来参与 ,共有15对亲子参加了手工灯笼DIY活动,50余人参加了猜灯谜活动。为让大家对中秋传统节日和习俗有更多的认识,活动一开始,社区工作人员给大家讲述了一些关于中秋佳节的故事,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并不时与家长们讨论。接着,工作人员拿出准备好的材料,制作并讲解灯笼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先把材料取出来一个个分类,再按照制作步骤粘贴好,家长们和社区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地在旁协助,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活动最后,大家积极投入到猜灯谜的活动中,有的在认真思考,有的围在一起商量探讨,破解谜底。不一会儿,大家的脸上露出了自信满满的笑容,手上攥着正确答案,兴高采烈地去领取社区准备的小奖品。整场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做灯笼、猜灯谜,满是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