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中国版画博物馆获评首批省一级美术馆

编辑:陶倩2020-09-28 08: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王俊)近日,记者获悉,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首次广东省美术馆评估定级结果公示已结束,深圳市龙华区中国·观澜版画艺术博物馆(中国版画博物馆)荣幸被评为首批广东省一级美术馆。

据了解,广东省美术馆协会于2019年率先在全国开展首次广东省美术馆评估定级工作,希望借此提升全省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建立健全全省美术馆发展评价体系,加强和规范美术馆行业管理和分类指导。

据中国版画博物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广东省美术馆评估定级按照国有美术馆与民营美术馆两种类别进行,依据“基础设施”“运营管理”“业务建设”“人才队伍”“安全保障”五大项目进行综合评估分,并确立八项准入门槛,作为评定的必备条件。

经各单位申报、专家评估,除广东美术馆、广州艺术博物馆、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三家已获得“国家重点美术馆”称号的美术馆直接被授予省一级美术馆外,广东美术学院美术馆、龙华区中国·观澜版画艺术博物馆、深圳市华侨城当代艺术中心和华美术馆(民营)、深圳市旭生美术馆(民营)以及翁源县涂志伟美术馆(民营)获得一级美术馆称号。

该工作人员表示,此次评估结果不仅是对中国版画博物馆长久以来努力拼搏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工作标准的一个长期指引。接下来,中国版画博物馆将围绕“国际化、专业化”的发展定位,以中国版画和世界版画发展为学术研究和收藏方向,通过版画艺术展示、收藏、研究、推广、交流、培训,打造全球版画收藏研究中心和高端展示平台,以开展专业的版画展览、国际化的版画学术交流活动、惠民的版画公教推广活动等方式,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推动中国乃至全球当代版画艺术的发展,并不断优化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以优质文化惠民活动让大众畅享版画艺术之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