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油松社区查封首栋“禁止级”出租屋

编辑:陶倩2020-09-28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油松社区开展“禁止级”出租屋现场会。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朱念子 罗若/文图)为全面落实出租屋分类分级工作,近日,龙华街道油松社区在水斗老围村开展“禁止级”出租屋现场会,辖区80余名楼长参加。

会上,油松派出所警长通报了一宗案情经过:9月18日,因出租人未履行治安责任,导致水斗老围村某出租屋发生刑事案件,存在重大社会治安隐患的出租屋被列为“禁止级”,予以查封。同时,重点剖析了出租屋业主(楼管员)工作职责、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日常工作巡查中发现的常见问题。

会议指出,出租屋业主(楼管员)要明确自身责任和义务,对楼栋管理需进一步规范,对楼栋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同时,要主动排查安全隐患,杜绝事故苗头并积极配合政府等部门,合力将出租屋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会议还以“警网联动”为机制,组织开展“一案一会”、反诈骗、防盗窃等一系列宣传教育,对相关责任人及住户予以警示教育,提升其防范意识。最后,社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全面挂牌,指导房东主动完善安全设施,提升整体居住环境,由以往“懒得管”变“我去管”,充分调动业主(楼管员)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使之成为“社区好助手”。

下一步,龙华街道将积极发动出租屋业主(楼管员)加强辖区出租屋隐患排查,同时加大出租屋巡查力度,严格执行出租屋分类分级标准,强化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效能,督促业主落实整改措施,形成对出租屋能上能下的动态评级管理制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