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道德风范馆举办主题活动让廉洁教育浸润人心

编辑:陶倩2020-09-28 08:11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道德风范馆“清风伴明月廉洁过双节”主题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参与。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唐卉馨 董震 陈蕊 文/图)“您知道中秋节和国庆节的由来吗?”“您听过哪些关于中秋节的童谣呢?”9月26日,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道德风范馆特别策划了“清风伴明月廉洁过双节”主题活动。看短片、猜廉谜、制花灯……精彩丰富的系列活动不仅为大家带来了廉洁小知识,更让清正廉洁意识入耳入脑入心。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本次双节来临之前,道德风范馆精心筹备了“短片话佳节”、“廉谜猜猜猜”、“DIY廉心灯”等形式丰富多样的配套主题活动,发出预告呼吁市民积极参与,让市民在活动中了解传统文化,感受道德和廉洁的熏陶。

在周六的活动现场,许多家长专门带着孩子前来体验。道德风范馆道德讲堂内播放着介绍中秋、国庆由来的小短片,大家看得津津有味,还伴随视频学唱起了关于中秋的童谣;道德讲堂外,几十条悬挂的廉谜也吸引众多市民一试身手,“毕业之后”(打一节日名)、“中秋赏菊”(打一成语)、“二字简述于成龙”(猜反腐倡廉术语)……应景又特别的廉谜,让大家既兴奋又投入,你抢我答,现场气氛热烈。最后的“制花灯”环节,更受小朋友们的喜爱,他们一边听工作人员讲解示范,一边搭木条、粘外壳,并书写自己对于中秋、国庆的美好祝愿。

参加活动的大人、小孩们兴高采烈,一位家长直呼“收获满满”,她表示刚上一年级的孩子最近一个劲缠着让她讲解什么是中秋、什么是国庆,在得知道德风范馆有相关活动后,她立即安排时间带孩子前来参与。看视频、猜谜语、做花灯……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让小朋友边玩边学,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不少家长在带孩子参与活动的同时,还带孩子认真参观了道德风范馆,为孩子讲解道德廉政小故事,在孩子稚嫩的心中播撒下廉洁的种子。

2018年6月6日正式开馆的道德风范馆,是全市首家以道德文明、廉洁诚信、修身自律为主题的廉政教育基地。开馆两年多以来,该馆立足龙华区廉政建设与弘扬新时代新道德的实际需求,充分发挥其宣传教育作用,以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营造崇廉尚廉、知耻明礼、廉洁自律的良好氛围,并引导大家把传统道德文化精华、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道德风范馆表示,作为廉政教育基地和市民群众陶冶情操的场所,该馆将继续借助场地优势,开讲座、办活动,创造各种机会吸引更多普通市民走进场馆感受廉洁文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