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王卫:严抓严管筑牢安全防线 让广大市民度过平安祥和欢乐假期

编辑:陶倩2020-09-28 08: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国庆中秋假期安全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我们公职人员多辛苦一点,社会就更安全一点,老百姓的安全感就更强一点!”昨日下午,区委书记、区长王卫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国庆中秋假期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社会面防控等方面工作及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工作。王卫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用在岗位上的辛勤努力,进一步保障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假期。区领导张纳沙、马里、韩荡、邓艳东、赵亮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对国庆中秋假期信访维稳、社会面防控工作重点,国庆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重点及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国庆中秋假期消防工作重点及四季度消防安全工作重点,国庆中秋假期交通安全工作重点及四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重点等相关汇报。

王卫强调,要认识再深化,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毫不放松抓好假期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社会面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中,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假期。

王卫强调,要措施再加强,始终保持严抓严管的高压态势。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第一位,突出抓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管控力度,坚决筑牢“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防线,把“严”字真正落到措施中。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有效遏制各种渗透活动,扎实开展涉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持续抓好社会治安防控,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龙华。

王卫强调,要责任再落实,坚决以硬干部硬作风完成硬任务。重点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应急响应,强化值班值守,保持战时状态的精气神,坚决防范各类安全问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