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龙胜社区“五老”、青少年齐心参与垃圾分类宣传

编辑:陶倩2020-09-28 08:1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巧慧)9月26日下午,大浪街道龙胜社区党委、龙胜社区关工委组织“五老”代表和青少年代表等10人到龙胜公园开展“垃圾分类请牢记·人人参与创文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派发宣传资料、展板宣传、展示垃圾分类桶、现场讲解等形式,五老和青少年给社区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的投放要领、法律责任及激励措施,并在公园、人行道边、沿街店铺、农贸市场等场所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

据了解,“五老”指的是老党员、老专家、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龙胜社区关工委主任谢学娇是“五老”队伍的领头人,同时又是龙胜社区老人协会会长,在她的动员下,三位“五老”代表踊跃参加,分组各区域派发宣传单张和宣传品。不久前,几位“五老”代表参加了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他们在活动中学以致用,用四大颜色分类垃圾桶向前来居民介绍分类投放要点,在宣传板前向居民讲解分类情况,以及派宣传单介绍。沿街店铺和农贸市场的店主收到宣传单时,热情地表示:“我们更应积极配合,为大家营造文明健康的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居民了解了更多垃圾分类知识,学会了分类环保清洁,营造干净文明社区,为深圳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