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弘扬法治精神:景龙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编辑:卢东勃2020-09-27 20: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黄银彩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加大民法典的宣传力度,近日,景龙社区景华居委会开展了活力资金项目“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分两个环节,首先是在辖区人流较密集的地方向群众派发法律宣传单页200余份,吸引更多群众参与普法宣传。工作人员入商户宣讲法律知识,让群众能够在轻松愉快氛围中学到实用的法律知识。随后在街道法律茶座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活动邀请专业律师为辖区30余名居民讲解法律知识,律师为居民讲解了婚姻法、消防法、禁毒法、物权法、债权债务、消费者权益等日常法律的基本知识,并现场解答居民提出的一些法律方面的问题。律师还留下联系方式,方便居民随时联系,随时咨询。

此次法律宣传教育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们的认可和欢迎。不仅丰富辖区居民的法律知识,让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不断提高,提升居民群众的法律素质,让更多的居民群众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在社区内形成浓厚的法制氛围,为维护社会的长治久安、构建和谐社会创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