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开展区级“百企示范”非公企业组团党建活动

编辑:陶倩2020-09-25 09: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田红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福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近期举办了第一轮共4场区级“百企示范”非公企业组团党建活动,共有83个两新党支部,120余名党员、支部后备班子成员、积极分子等参与到活动中来。开展系列组团党建活动,通过发挥福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4”个区级“百企示范”企业引领示范,联合“N”个两新组织党支部,打造福城街道“两新”组织“1+4+N”组团党建联盟。

常态化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为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每场组团党建活动开场,由“百企示范”非公企业党支部运用“三步学习法”开展第一议题学习,“百企示范”非公企业党支部支部书记领学,其他党支部书记现场观摩,通过读原文、看先模事迹、讲学习心得体会,营造了浓厚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氛围,各观摩党支部书记积极主动加入分享交流环节,主动分享、谈体会感悟。

融入党建业务讲解,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据悉,福城街道今年开展非公企业党建摸排、组织建设和引领服务“三同步”工作以来,推动成立党组织104个,为提升新成立党支部书记的党建业务水平,组团党建活动融入了党建业务培训内容,以图文结合的方式让党员们对“三会一课”、发展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等业务知识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有效提升了两新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有助于支部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组团党建活动还邀请了积极开展党建工作的示范党建支部书记从如何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怎么平衡日常繁忙的工作和党建工作等来分享履职经验。

消费扶贫园区行推广,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发挥两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两新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在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指导下,“百企示范”组团示范企业牵头,以团组形式在园区开展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在外经工业园、超顺工业区、润塘工业园广泛宣传和推广扶贫产品,鼓励辖区企业参与扶贫产品销售推广,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为脱贫攻坚助力,现场推动两家企业购买扶贫产品。

创文我先行,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为助力创建文明城市,“百企示范”非公企业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主动参与,带领公司党员、积极分子、员工等,联合两新党组织,参与创文,发放宣传文明手册、开展市容环境清扫等。截至目前,两新党组织发放宣传文明手册、垃圾分类手册600份,开展清扫企业卫生、打扫园区卫生死角、清洁园区周边环境等68场,他们分别以不同的方式为创文贡献“两新”力量。

通过组团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交流、党建业务交流、业务知识培训、各类主题党日活动等,有效提升了街道“两新”党组织党建业务水平,增强了“两新”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接下来,福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将开启第二轮“百企示范”非公企业组团党建活动,通过组织企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行业技术知识探讨交流会、革命传统教育等活动,进一步加强两新党员间的沟通交流,凝聚两新党员大家庭合力,促进各两新党支部互通有无、融合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