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举办2020年法律援助宣传月活动

编辑:陶倩2020-09-25 09: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廖道静)你是否在受到伤害时不知找谁?你是否在遇到法律问题时不知如何处理?你是否因诉讼费用高而放弃律师的法律帮助?其实,法律援助一直在,法律援助律师就在身旁。

9月份以来,大浪街道司法所先后在辖区开展以“法援惠民生-扶贫奔小康暨法律援助宣传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集中宣传、“法律四进”、讲座培训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大浪司法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法援服务方式,延伸法律援助服务触角,让更多的经济困难等弱势群体知道并运用法律援助,引导和帮助群众依法理性维权,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和困难群众合法利益,增强辖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展法律援助调研、回访活动。9月上旬,大浪街道司法所所长带领司法所业务骨干前往法律援助受援人家庭,通过深入受援人家庭开展法律援助调研、回访活动,详细了解群众需求,征求工作意见和建议,并赠送《民法典》以及法律宣传资料。

法律援助进社区、进家园、进企业、进机关活动。司法所组织业务骨干及“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先后到浪口工作站辖区、水围新村、永锋复印机配件(深圳)有限公司等地方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法律咨询、法律体检等活动,开展面对面、零距离的法律援助宣传服务,主动了解群众合法权益的保障情况和法律服务需求,为群众提供免费的个性化、专业化法律援助服务,确保法律援助应援尽援、应援优援。司法所组织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一社区一法律顾问”进行法律援助业务培训,通过积极参与办理法律援助案件,“以案释法”扩大法律援助的宣传辐射面。

开展广场宣传活动。司法所联合社会事务办、综治办、总工会、团工委、妇联、大浪执法四中队等职能部门和各个社区工作站在大浪劳动者广场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月集中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开展有奖问答、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礼品等方式吸引辖区群众踊跃参与。现场工作人员将精心印制的法律援助、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宣传折页、口袋书、宣传彩页等送到群众手中。向来往群众深入宣传法律援助等相关知识,特别是积极宣讲《法律援助条例》、“12348”法律援助热线及街道法援地址、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援助对象和申请程序等。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宣传礼品1000余份,受惠群众1200余人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