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举办第四届消防大比武运动会

编辑:卢东勃2020-09-24 09: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朱志强 罗育方)9月22日下午,民治街道在辖区原德爱电子厂举办第四届消防大比武运动会。民治街道相关领导,各社区工作站、各股份公司负责人,以及辖区25支微型消防队伍近300人参加了运动会开幕式。

据了解,近年来,民治街道在大力发展经济和全力改善民生的同时,高度重视平安民治建设,特别是今年被市政府列为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实行挂牌督办后,把消防安全作为“保平安、促和谐”的重要举措。在努力提升社会火灾防控能力、筑牢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的同时,按照“全民消防”工作思路,坚持“灭早、灭小、灭初起”的原则,全面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以此实现对初起火灾及时有效处置,建设多元化消防力量的目标。

比赛结束后,民治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本届消防运动会正是对社区微型消防站灭火和应急救援业务水平的检验,是着力提升全街道公共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活动。同时希望各位选手通过比赛,找准自身不足,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不断强化技能训练,为全面推动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提速加劲,为民治的一方平安贡献力量。

此次运动会比赛项目分为灭火器50米灭煤气瓶火、两盘水带连接、正压式空呼穿戴、消防摩托车灭火操、四轮带水箱电动消防车操等五个比赛项目。参赛队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展现了熟练的操作技能。在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沙吓股份公司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民治股份公司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水尾股份公司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

据悉,为全面夯实基层消防队伍的基础建设,民治街道今年将投入近千万元经费,完善各支微型消防站的消防救援装备器材建设,全面提升辖区预防和抵御火灾的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稳定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考核验收,确保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顺利摘牌。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