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卫生监督所进企业开展监督检查

编辑:陶倩2020-09-23 08: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卫监进企业开展监督检查。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曾燕 文/图)近日,龙华区卫生监督所主要领导带队,到辖区内的重点企业新百丽鞋业(深圳)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监督检查,目的是为科学有序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恢复工作。

龙华区卫生监督所一行现场检查该公司的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报告、职业健康检查情况、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情况、防护用品发放和佩戴情况、职业卫生公告栏设置情况等,并了解该企业复工情况及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同时指导企业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龙华区卫生监督所一行与新百丽鞋业(深圳)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指出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建议企业实行专人负责制,针对职业卫生工作,要及时收集资料、汇报工作、反馈问题,并建立沟通机制;加强企业防护专业性及针对性,邀请专家对企业工艺流程整体布局提出合理化建议并结合实际保产优化,降低职业卫生风险;要梳理工作版块,细化责任,建立清晰的条块职业卫生工作模式,将责任细化到各部门、各生产线负责人。同时建议企业要分批次安排员工进行体检。

龙华区卫生监督所表示,接下来,将把该企业纳入2020年有机溶剂专项整改工作方案中,帮助企业做好职业病危害防控工作,减少企业接触危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