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深入推进各领域隐患排查整治

编辑:陶倩2020-09-23 08: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梁淑萍)记者获悉,民治街道第一时间落实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相关指示,连日来,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展建筑装修施工、燃气、消防安全、危化品与锂电池、道路交通等各领域的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9月21日上午10点,民治街道主要负责人率队前往赣深铁路指挥部及其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情况,重点对小型预制构件加工厂、原料仓等区域的施工设备、厂房结构、物资存放、安全宣传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发现,指挥部园区内高压线路较多,且其周围工人住房密集,安全提示宣传牌较少,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检查组提出,要组建专家队伍再次前往督查,详细检查安全管理相关资料,提供专业监督与指导,切实保证施工安全。

上午检查的民治大道蓬客精品酒店路段,检查组现场查看酒店前人行道路面损坏情况,就路面多次维修和被损坏现象作出指示:一是要安装车止石;二是可调取监控视频将相关情况向上级部门反映寻求解决;三是要压实物业与店家主体责任,督促店家解决停车问题。

当天下午2点半,检查组再次出发,开始了针对餐饮场所与二次装修场所消防安全的检查行程。检查组先后走访了澳门新村和民乐新村5家餐馆,就油烟管道和炉具清理情况,烟气软管是否“一管多通”、穿墙使用,燃气钢瓶是否过期未检、废水处理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组强调,要对乱接油管、油烟管道不定期清理以及电线水管铺设不规范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当天,区消安委副主任、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率领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班子成员一行督导检查民治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并召开督导会议。会议强调,民治街道将找准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压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各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以优异的成绩完成火灾高风险领域的各项整治任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