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民生微实事评审表决

编辑:陶倩2020-09-23 07: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许丽丽)近期,观澜街道、大浪街道先后开展民生微实事表决、评审工作,辖区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作用,实现政府决策与群众需求的精准对接,让群众成为民生微实事项目的建议者、决策者、监督者和最终受益者。

9月14日,观澜街道桂花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协同新澜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表决会议。新澜社区党委书记以及班子成员向人大代表们汇报了新澜社区2020年第二批民生微实事项目,其中工程类1项、采购类2项、服务类9项。人大代表对新澜社区2020年民生微实事重点项目逐一进行了评审,在表示对各个项目认可的同时,也提出了优化建议。随后,与会人员对12项民微项目进行表决,全部项目获得一致通过。人大代表们要求,新澜社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积极把民生微实事办得更好更实,以民生需求为导向,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从细微处改善民生,让更多群众受益,切实给辖区群众带去实惠,提升人民群众的文明居住环境。

9月16日,大浪街道人大工委办邀请区人大代表等参与大浪街道2020年社区民生微实事评审会。评审会议由各社区民生微实事工作负责人对本社区征集到的项目进行介绍,评审组现场进行提问,对项目进行评议并给出意见建议。经过一天的评审,共计听取了61项民微方案,其中工程类9项、实物类52项,同时对方案的合理性、价值性、安全性、目标性等方面提出了相应意见,强调民生微实事要体现社区民意,事前方案一定要经过充分论证调研。会议最终通过筛选、合并确定了4项工程类项目、40项服务类项目,否决了3项工程类项目、12项服务类项目,其中个别项目依然要细化完善资金方案,力求财政资金用到民生实处,切实提高民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街道人大工委办还将协调街道部门同代表的联络,推动代表对民生微实事的监督工作,加大评审力度,高质量地完成民生微实事目标任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