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第四期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开班

编辑:陶倩2020-09-23 07: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严嘉宇)日前,龙华区委统战部在山东济南、枣庄、临沂等地举办为期5天的龙华区第四期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龙华区30余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临沂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对龙华区一行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山东临沂等地的情况。龙华区委统战部负责人作动员讲话,明确了本次培训活动的要求。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教学和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有关专家教授讲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从沂蒙精神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孟良崮战役的历史回顾与启示》等专题课程。专家们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授课,不仅加强了学员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了解,增强了政治认同,还让学员们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自力更生、浴血奋战的革命斗志。

此外,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学员们追随红军留下的足迹,参观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华东野战军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等,聆听了军民共同抗战的系列事迹,真切感受到党和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真挚情感及沂蒙精神的丰富内涵。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是获益良多。不仅加深了对沂蒙精神的理解,更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要把沂蒙精神带回到工作岗位,紧密围绕龙华区经济社会建设工作贡献力量,为龙华区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而奋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