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020年职业技能竞赛圆满收官

编辑:陶倩2020-09-23 07: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李飞 徐昆仑)9月21日,“粤菜师傅”中式面点师职业技能竞赛顺利完成决赛,至此,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龙华区职业技能竞赛铣工、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管理及“粤菜师傅”中式面点师三个项目的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粤菜师傅”中式面点师竞赛是深圳市2020年度“粤菜师傅”竞赛领域中唯一的中式面点赛事,吸引了来自龙华区的希尔顿逸林酒店、格兰云天酒店、海皇廷酒家、蔡澜点心、胜记餐饮、小帅鸽、誉兴和众安康等餐饮公司近百位“粤菜厨神”参赛。

记者在竞赛现场看到,通过笔试进入决赛的50位选手通过现场实操的方式,在限定时间内完成两个作品,包括一个“指定作品”粤菜名点冬笋鲜虾饺及一个“自选作品”。赛场上,各位选手巧花心思,尽力发挥其职业技能,共烹制出近百款精致面点。

为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组委会特聘请邬志平、叶锦玲等五位省市级资深行业大师组成评审组,为“中式面点”项目担任评审工作。综合成绩前15名的选手,由组委会颁发最高1万元的奖金,前六名的选手将被授予“龙华区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现场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国家、省、市相关标准落实。从选手签到、检录、实操,到评委评审、计分、菜式拍照及展示等各环节,都有序进行。

据龙华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粤菜师傅”中式面点师竞赛是龙华区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工程,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广东省“粤菜师傅”工程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龙华区立足区情实际,积极实施“粤菜师傅”工程,通过制定粤菜师傅扶持政策、举办粤菜师傅技能培训、推动建设“粤菜师傅”技能大师工作室、开展粤菜师傅公益培训班、优化粤菜师傅就业服务等举措,有序推进粤菜人才培养、就业创业、品牌打造等工作,为粤菜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据悉,目前龙华区给予粤菜师傅3-6万元不等的奖励补贴,对由龙华区用人单位申报认定的各级“粤菜师傅”技能大师工作室,给予10-20万元不等的资助。推动建成1家省级、1家市级、1家区级“粤菜师傅”技能大师工作室。推动成立深圳市龙华区技能工艺人才协会餐饮专业委员会,吸纳粤菜厨师百余名。近两年来,发动餐饮行业企业参加公益招聘活动84家次,提供粤菜厨师岗位近200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