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组建首届共建共治妇女联合会

编辑:陶倩2020-09-22 10: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谭晓丹 钟丹蓉)为了进一步推进社区妇联组织建设,凝聚社区民间妇女骨干力量,攥指成拳,9月19日下午,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召开了社区共建共治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35位妇女代表本着为社区办实事、做妇女的贴心人为出发点,心怀热忱,来到了选举现场。

桔塘社区的妇女代表们齐聚一堂,按照严密的组织程序,社区妇联负责人宣读选举办法和执行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并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经选举,产生了共建共治妇女联合会的主席以及副主席等班子成员。

据了解,桔塘社区首届共建共治妇女联合会的班子成员以及妇女代表都是来自社区各类共建共治妇女群体,包括红色广场舞团队、太极拳协会、瑜伽协会、心拾光心理咨询协会等社会组织的领队或者会长、核心骨干力量;除此之外,社区优秀楼栋长、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志愿者也加入在内,各方共建共治力量共同吹响“集结号”,织好妇女组织的“天罗地网”。桔塘社区通过组建一支具有战斗力、凝聚力、引领力的妇女队伍,以党建为“指挥棒”,盘活妇女“一盘棋”,撬动妇女参与社会基层治理的大能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