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水田社区举办非遗文化节暨亲子手作嘉年华活动

编辑:陶倩2020-09-21 16: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马双昌)近日,由观澜街道大水田社区举办的非遗文化节暨亲子手作嘉年华活动在观澜版画基地旁开展。活动由观澜湖手艺工场专业老师传授非遗手工产品制作技艺,吸引了一批爱好手作的居民参与,通过手把手教学,让辖区居民体验了一把指尖上的非遗魅力。

活动当天,非遗活字印刷体验、非遗面花、非遗扎染手帕、非遗水印版画、马赛克杯垫艺术5个非遗项目体验区热闹非凡,老师讲解了手工工艺品的价值及其制作的要点和难点。社区居民在专业老师的示范下,纷纷拿起手中的材料,细心地做了起来。在这个过程中,大家彼此交流手工经验,分享生活趣事,欢声笑语不断。最后,非遗传承人王宁老师为居民表演提线偶舞狮,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现场参与活动的居民陈女士表示,在这个活动中收获很大,不仅学到了手艺,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还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使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也提升了幸福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