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牛湖社区上好禁毒“第一课”筑牢校园“防毒墙”

编辑:陶倩2020-09-21 16: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赖裕豪 任嘉欣)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遏制毒品蔓延,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营造无毒校园,日前,观澜街道牛湖社区在爱孚学校组织师生200余人,开展秋季“反诈禁毒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以新学季为契机,把禁毒知识的学习作为开学第一课,通过拒毒宣誓、禁毒宣讲、禁毒展览以及互动体验、知识竞赛等形式在校内“花式开讲”,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坚定了同学们绝对不能触碰毒品的信念。此次活动不仅是强化学校禁毒宣教主阵地、课堂主渠道作用的工作举措,更是牛湖社区争创“无毒校园”、共建“平安牛湖”的积极探索。

参加活动的老师代表表示:“这真是别开生面的一堂课,不仅让同学们多维度接触禁毒知识,更进一步促进同学们从小树立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同学们也纷纷点赞,表示这样的禁毒学习“非常好玩而难忘”,要自觉学习反诈禁毒知识,同时把禁毒知识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以实际行动做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