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环境清洁日强化市容环境大整治

编辑:陶倩2020-09-21 16:1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为持续抓好市容环境整治,助力深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9月18日下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在桂澜新村开展“环境清洁日”活动,对城中村“六乱一占”、乱张贴、乱堆放等市容环境乱象进行集中整治,社区居委会人员走街串巷开展市容卫生及创文工作宣传,传播文明进步理念,努力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新澜社区坚持党建领航,整合街道党政办、交通预联办、安监等部门科室工作人员一齐参与,动员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全体社区专职工作者、股份公司、居委会以及群众代表将80多人参与到对桂澜新村的清洁活动。针对桂澜新村建村的年限较早,大部分房屋都逐渐成为老旧房屋,且村内“三小”场所众多,商业氛围较为浓厚,村内另有观澜综合市场,是周边居民购买生活用品的主要场所之一,每天的人流车流巨大,给日常的环境卫生管理造成巨大的压力。

活动现场,新澜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解明旺以身作则,亲力亲为,一手拿喷雾瓶,一手拿铲子,行走桂澜新村背街小巷对墙体小广告进行清理,累计清理小广告30多处,同时还积极劝导10多家商户落实市容卫生门前“三包”,督促“六乱一占”商户进行现场整改6家。参与清洁活动工作人员热情高涨,纷纷按照任务分工,拿起扫把、夹子、垃圾铲,上下一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据统计,整场清洁活动,新澜社区累计清理地面散落垃圾150多处,拆除上锁乱停放小拖车6辆,清理乱张贴60多处,整治乱挂晒3户,劝导商户落实门前“三包”35家,极大促进了桂澜新村市容环境面貌的提升,助力创文工作,守好新澜创文“责任田”。据介绍,经过持续几年的整治,新澜社区每日安排巡查队员驻点进行市容环境常态化监管,组织过多场集中大整治和城中村综合整治工程,桂澜新村由以往的脏乱差实现了质的提升,尤其是近段时间以来,新澜社区还在村内画设了停车位,解决了电动车长久以来乱停车得不到有效的整治问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