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应急管理局举办2020年森林消防宣传暨中学生森林消防知识竞赛

编辑:陶倩2020-09-21 07: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获奖代表队合影留恋。

比赛现场,选手抢麦答题。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黄冠浩 文/图)学习森林防火知识,做守护森林的先锋少年。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森林防火教育,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提高广大学生的森林防火意识,9月18日下午,龙华区应急管理局按照区有关森林消防月宣传工作方案,在龙华区爱义学校举办龙华区2020年森林消防宣传暨中学生森林消防知识竞赛活动。

据了解,此次森林消防知识竞赛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消防知识、《森林防火条例》等内容展开,设有必答环节、共答环节、抢答环节、风险环节四个环节,比赛共有龙华区爱义学校、博恒实验学校、锦华实验学校、第三实验学校、大浪实验学校、第二外国语学校6支学校代表队参赛。各代表队经过前期精心准备,积极认真地投入到竞赛活动。

当天下午2时许,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我国的植树节是每年的哪一天?全国统一的森林防火报警电话是?什么叫森林防火?”比赛期间,赛场气氛紧张而又热烈,各参赛队员精神饱满,思维敏捷,对答如流。18名参赛选手个个信心满满、沉着冷静、从容淡定,“抢麦”答题,展示出他们良好的理论素养、强烈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现场观众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比出一、二、三等奖。爱义学校荣获一等奖,锦华实验学校和大浪实验学校荣获二等奖,博恒实验学校、第三实验学校、第二外国语学校荣获三等奖。现场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由爱义学校校长向获奖代表队颁发了钢笔、书包、字帖等精美奖品和荣誉锦旗。

“牢记防火知识,保护绿色森林”。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竞赛活动,使森林防火工作深入到了校园,灌输了学生“森林防火,从我做起”的理念,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学生森林防火意识,学习了森林防火安全知识,把森林防火的种子根植于每一位学生的心中,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本次活动共计120名师生参与,发放宣传折页400余份,师生参与积极性高,达到预期宣传效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