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住建局开展人防应急综合能力提升宣传培训

编辑:陶倩2020-09-21 07: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人防工程有哪些基础知识点?空袭来临,防控警报响起后应该怎么做?9月19日在中国法定的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以当天深圳防空警报试鸣活动为契机,组织辖区内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开展人防应急综合能力提升宣传培训活动,提高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应急疏散能力,确保居民安全。

据悉,活动在龙华区合正观澜汇小区开展。现场,专业讲师对物业工作人员开展了理论培训,主要讲解人防工程基本概念、平战功能转换措施、人防工程基础知识、防空警报基本常识、群众在遇到空袭时应该怎么做等内容,让物业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人防知识,识别并掌握防空警报信号,熟知应急避险疏散知识,唤起物业人对人民防空及防空防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增强人防意识和国防观念。

培训过程中,专业人员还对参与培训的物业工作人员进行了应急医疗救护讲解示范以及逃生绳、防毒面具等使用示范讲解。

此次宣传培训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受到了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提升了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的防空防灾知识储备,增强了防空防灾意识,同时树立了良好的人防形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