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漠大3051架无人机同时升空刷新世界纪录

编辑:陶倩2020-09-21 07: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表演彰显中国航天元素。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文/图)9月20日凌晨,位于龙华区的中国无人机编队企业——深圳大漠大智控技术有限公司操纵3051架无人机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田径场同时升空,打破了同年进行、由俄罗斯无人机团队保持的2200架无人机同时升空的世界纪录,创造了新的“最多无人机同时飞行”的世界纪录。此纪录由纪录认证官全程参与并完成官方审核查验,认证官在确认挑战成功后为大漠大智控团队颁发认证证明。

无人机组成中国空间站。


据大漠大智控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技术团队本次打破世界纪录的飞行图案内容集中在航天领域,如天宫一号、北斗卫星系统、中国空间站等能够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领域的代表性元素,配合灯光与密集的编队队形变化呈现在星空之上。

大漠大智控于2016年4月成立,曾多次参演执行国内外多场无人机编队灯光秀表演。作为国内无人机编队表演领域的开拓者,大漠大智控成立近五年来,以创新谋发展,第一个推动全球主题公园常态化驻场表演、第一个推出无人机大型编队焰火表演、第一个发布无人机孔明灯编队秀,首次挑战高海拔低温区编队表演,第一个推行并实施《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安全规范》等,在业内创造诸多先河。其编队表演业务共覆盖全球超过50个国家区域,拥有3500余场零失误表演经验。成立至今,共参与设计、策划、执行33万架次无人机的编队灯光秀表演,为全球2亿多名观众呈现了一场又一场惊艳的无人机编队演出。

无人机组成北斗卫星画面。


据介绍,无人机表演的难点在于确保100%准时起飞、不低于99.9%的图案完美率及至少达到99.99%的安全可靠性。为了达到这个标准,大漠大智控攻坚克难,多次对无人机软硬件系统进行升级,并拥有超过36项国家专利,这也成为该公司大数量无人机编队表演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

此次,以大漠大智控为代表的中国无人机编队行业打破世界纪录,是我国“科技强国”战略实践的重要成果。大漠大智控表示,将继续秉承“以天空为幕,探索人类全新表达方式”的追求与梦想,不断钻研,努力探索,为全球更多观众呈现更精彩的“科技感+艺术感”兼备的视觉盛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