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多举措提升道路安全系数

编辑:陶倩2020-09-21 07: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林靖恒)“本来只有30多个停车位,现在增加到90多个,我们停车方便多了,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回家找不到停车位了。”这是近来不少锦鲤二村居民的心声。昨日,记者来到观湖街道润城社区锦鲤二村,只见村里进出口设有岗亭、栏杆,规划了停车位,村内车辆停得整齐划一。

设施更新,道路隐患微改造,交通事故下降明显,一系列的变化让居民拍手称好。在龙华区重点推动交通安全整治大背景下,观湖街道在道路交通安全领域上主动担当,从交通秩序整治、隐患排查治理、交安宣传劝导、道路交通建设等四个方面开展“百日攻坚”综合整治。

9月10日,观湖街道贯彻落实龙华区组织前往坪山区交流道路交通管理经验,融入马峦街道交通隐患排查治理的先进措施,完善《观湖街道交通事故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方案》。方案共梳理出111处重点交通安全隐患,针对现存隐患特征,观湖街道办以消除隐患为基础,移除绿化、新增画线、设置水马、“锐角相交”改“直角相交”、优化城中村行车路线增设停车位等多项措施,分批次实现短平快高效治理,让道路安全系数大幅提升。时隔半月,观湖街道第一批29处交通隐患通过整改已全部消除。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