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提升公交客运交通文明

编辑:陶倩2020-09-21 07: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汪新建 郭艺晨)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之一,一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采取安全文明教育、公益宣传、开展义工服务、整顿营运秩序等多项举措提升公交、客运行业交通文明。

安全文明教育方面,该局要求公交、客运行业和客运汽车站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对包括交通文明在内的创文考核清单逐一落实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共开展动员会57场,公交司乘人员累计12000余人次接受了交通文明教育。

公益宣传方面,该局督促公交企业以及客运汽车站在车厢、场站张贴播放交通文明类等创文公益广告,充分利用载体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累计张贴文明交通类等创文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188张,公交LED屏播放创文宣传标语共计3万余条次。同时组织龙华辖区内3个汽车客运站张贴“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系列公益宣传海报共60张、“文明旅游”公益宣传类型的海报共56张;发放文明旅游手册1500份,龙华旅游指南地图124套。

义工服务方面,该局组织公交企业前往辖区客流密集站点开展义工服务、文明劝导、文明礼让等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义工活动18次,义工人数360余人次。

整顿营运秩序方面,共出动检查人数260人次,纠正不规范操行为28次,督促司乘人员规范着装、安全驾驶、文明礼让、优质服务,同时督促公交、客运企业以及客运汽车站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场站、车辆进行全面的卫生清洁。

此外,该局还将加强客运行业监控动态管理。通过要求客运车辆安装智能监控系统,进而实时监控车辆的运营情况,对驾驶员驾驶行为进行实时监控,引导其文明驾驶、规范驾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