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暨民族文艺汇演活动

编辑:陶倩2020-09-21 07: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民间非遗剪影互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周芳 陈赛/文 记者 蔡维泽/图)歌舞表演齐绽放,共谱民族团结情。9月17日下午,由龙华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事务局)主办的“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龙华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暨民族文艺汇演活动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举行,龙华区各民族同胞代表欢聚一堂,以民族歌舞表演、非遗手工技艺展示等多种形式展现各民族风情文化,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弘扬少数民族文化,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演出在民族舞蹈《欢快的哈尼姑娘》中拉开序幕,舞台上身着民族服饰的舞者神采飞扬,踏着欢快的旋律翩翩起舞,音乐和舞蹈营造出的画面感,一下子让观众沉浸在浓浓的民族风情中。

整场文艺演出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深圳义工形象大使王如华带来的男声独唱《中国精神》,唱出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龙华区鳌湖艺术村驻村艺术家彭兴州和王晶表演的民歌对唱《六口茶》,传递恩施土苗青年男女追求爱情及其向往幸福生活的古老民族礼节;省级非遗剪影艺术传承人刘期培老师向大家展示“7秒成影”绝技,在极短的时间内把人物作品剪得惟妙惟肖,高超技艺让观众看得目不转睛。此外,还有蒙古族歌手杭盖的《万马奔腾》马头琴和呼麦,更有民族非遗“皮雕技艺”的展示和体验。

“这是一场精彩的民族文化盛宴,观看完表演,对各民族的优秀文化有了更直观而深刻的印象。”现场观看演出的各民族代表纷纷表示,这次民族文艺汇演是一场浓缩真情、传递真爱的演出,不仅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也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将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为龙华区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能量。

龙华区高度重视民族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促进各民族交流交融交往,营造各民族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在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强大生命力。当天的活动中,还通过宣传片展现了龙华区近年来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成果。如今的龙华区,处处盛开着民族团结之花,各民族水乳交融,和睦相处,共同谱写着民族团结进步、经济繁荣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华丽篇章。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