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岭社区引导青少年学习自我保护

编辑:陶倩2020-09-18 08: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张宵婷)9月16日,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联合民治街道大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民顺小学开展第六场“安全小达人”性安全教育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在经过五场社区巡演后,将性安全教育剧场活动首次推进校园。

本场活动针对正处于青春期的六年级学生开展,共有200多名青少年学生参与。活动以好玩的方式——《安全小达人闯关记》剧场微课,让青少年掌握危险情境自我保护及求助技能。

活动中,剧场微课中的小达人“小保”在机器人“温小馨”的互动指引下,带领现场青少年一起在闯关情景剧中闯过层层关卡。“小保”从被选中为安全小达人,到认识青春期的变化,顺利通关“头脑关”和“行动关”。再到接纳身体的变化,适应青春期男生、女生第二性征发育。最后到模拟疑似性侵的危险情境,让青少年认识身体的界限,学习科学的性安全防护知识,摆脱认知误区,掌握保护自己的技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