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富社区基金成立 助力社区共建共享

编辑:陶倩2020-09-18 08: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雍平 洪子茜)9月17日上午,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基金正式揭牌成立,龙华区民政局、龙华区慈善会、观澜街道党工委、大富社区党委及社区爱心企业、居民代表等约30余人出席仪式。

据了解,大富社区基金是观澜街道成立的第3个社区基金,亦是龙华区成立的第8个社区基金。该基金以龙华区慈善会为依托,统筹社区各类资源,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社区公益事业,为弱势群体筑起一道“爱心长城”。以该基金为平台,社区各方力量更能凝心聚力,共同创建一个有爱有温度的社区,共同享受社区各类资源和服务,为大富社区打造安全、美丽、宜居、活力的社区添砖加瓦。

据大富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自大富社区分设以来,始终秉承“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建设理念,通过民生微实事、城中村综合治理工程等推动社区篮球场、公园、老人活动室的建设,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此次社区基金的成立,为社区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提供了一个平台、搭建了一座桥梁,把所有的爱心汇集在一起,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促进社区的建设与和谐发展。社区基金后期将在减贫扶困、安老扶幼、扶弱助孤、民生公益、培养社区公益人才、培育和扶持社区自组织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深圳市库坑股份合作公司、深圳市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丰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金豪创业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南兴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深国际现代城市物流港有限公司、深圳市库坑凹背股份合作公司、深圳市库坑陂新股份合作公司、深圳市库坑陂老股份合作公司、深圳市京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家爱心企业慷慨解囊,为大富社区基金共计捐款35.8万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