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组织开展“中级救护员”专业应急救援培训

编辑:陶倩2020-09-16 08: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晓怡)为提高观湖街道各级人员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充分发挥“第一响应人”的作用,连日来,观湖街道组织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培训(中级救护员课程),从源头上提高街道各级人员的防灾避灾与自救互救能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此次培训分六个批次进行,观澜消防救援站全体人员、各社区安监及基础网格工作人员、工业园区管理处及规模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共300人参加。

培训现场,安全专家及高级生命导师采用“教材+讲解+实操”的方式,结合街道安全特点和具体案例,对“自然灾害应对”“消防安全知识”“简单搜救于营救”等10余项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应急救援知识进行深度讲解,专业辅导。尤其在“脊柱损伤的保护及搬运”这一项精细而复杂的操作上,专家结合多种道具,形象演绎多人配合的方法方式,详尽讲解了头锁、头肩锁、双肩锁、轴位翻身等实用技巧,并鼓励现场学员进行实操演练。培训结束并考核合格的学员,还将获得ERC官方颁布的国际中级救护员证书,点亮与“国家级”专业应急救援人员相当的安全技能。

据了解,去年,观湖街道安委办对辖区内1万名生命安全“第一响应人”进行应急救援能力培训,全面普及“心脏复苏术”“人工呼吸”等基础救护知识,打造覆盖全辖区的救助网络。结合最新安全生产工作需求,观湖街道今年对培训内容进行再“升级”,从普及型初级救护员培训升级为专业型中级救护员培训,2021年,还将继续聘请高级生命导师,为辖区居民免费进行初级救护员课程培训,全面提高居民的自救与互救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