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香社区整治“三小”场所违规住人

编辑:陶倩2020-09-15 08: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沈瀚瑜)9月9日,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复式楼“三小”场所违规住人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将持续开展2个月。

据悉,本次行动重点针对回潮及新增的复式楼“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现象。在行动前期,该社区召集复式楼业主及经营店主开展政策宣讲,针对各类情况对业主和经营人员提出相对应的整改意见。同时,将近期发生的“三小”场所火灾事故案例、复式楼“三小”场所整改标准和相关法律法规排版设计成各类宣传海报、通告通知和温馨提示,在辖区进行广泛宣传。根据部署,桂香社区从本月起全面开展复式楼违规住人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将利用2个月时间,通过网格员、房屋业主、商铺店主、股份公司合力,逐家“地毯式”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从源头上对“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严排查和紧控管。

该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整治和宣教外,社区还将于近期组织“三小”场所人员开展消防演练,避免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