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香社区庙溪菜场困难家庭子女有了免费课堂

编辑:陶倩2020-09-14 14: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黄勇)日前,观澜街道桂香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爱心课堂”——庙溪菜场困难家庭子女晚辅活动已开课,本次活动分为2期,受益学龄儿童25人,第一期以1至3年级学生为主,第二期以4至6年级学生为主,分48场次进行。

据悉,该项目始于2019年的班子成员走访活动,社区党委书主要负责人在对庙溪菜场进行走访时了解到,菜场农户因农事繁忙等原因,其子女放学后普遍没有父母辅导学习,疏于课后监管,学习成绩整体落后。随后,社区开展了调查摸底活动,庙溪菜场共有菜地面积约200亩,农户84户,1至6年级适龄儿童25人,其中,1至3年级13人,4至6年级12人。

2020年初,当观澜街道启动本年度民生微实事项目申报时,社区将该事项纳入第一批民生微实事议事议程,经审议同意作为2020年第一批民生微实事申报项目。今年6月份,庙溪菜场免费送晚辅活动通过上级审批,旨在为菜场困难农户子女提供为期3个月的专业晚辅导课程。

2020年8月初,社区委托的第三方服务公司重新对庙溪菜场困难农户子女进行了统计,确定了报名人数。鉴于辅导课堂场地的限制,社区相关负责人联系菜场对面的庙一股份公司并得到该股份公司董事长的大力支持,免费提供面积约200平方米的场地。考虑到孩子们要从红绿灯处横穿过马路的安全因素,社区从人防和技防两方面入手。人防方面,社区招募了2名义工,每场课前在集合点整队带领孩子过马路;技防方面,社区特意购买了排队牵引拉带及手环,保障孩子们过人行横道时不错位,同时,对辅导场地的电源线、防盗网等安全设施进行整改,并配备防疫签到表、体温检测枪等,全方位保障孩子们的安全。

鉴于菜农子弟来自不同学校、不同年级,承办方专门聘请了初级中学持证的全科教师,为孩子们的学习提供坚强的后盾。除了提供阅读书籍等学习用品外,社区工作站还在学习场地装饰了温馨的内墙,并在教室的柱子上张贴勉励读书的格言警句。当家长观摩看到孩子们认真的样子时,他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