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上围艺术村青年口述史活动启动

编辑:陶倩2020-09-14 08: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张大力)近日,观湖街道上围艺术村青年口述史活动正式启动,2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首期口述史培训。

据悉,为激发青年去发现挖掘上围艺术村的历史与传统文化,在今年年初,由龙华区群团工作部、龙华团区委主办,观湖街道协办,由壹家亲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Young你一起——上围艺术村青年口述史”活动就开始筹备,先后招募了20余名志愿者。为了使活动内容丰富充实,让志愿者有所准备而充分地参与进来,特别邀请了专业的口述史培训老师夏一红任项目顾问,全程教导带领志愿者学习口述史。

在首期培训班上,夏一红对志愿者们的口述史了解情况进行了初步的摸底,并通过放映专业的口述史采访案例视频,让志愿者们更直观地了解采访现场和过程。在口述史采访的实操环节,所有志愿者轮流体验访谈者、被访者等角色。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对本村16位原住民进行一对一采访,深入挖掘上围历史与传统文化,推动上围艺术村转型升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