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土地整备项目取得新突破

编辑:陶倩2020-09-14 14: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积极整合资源、攻坚克难,全力配合街道土地整备中心推进辖区年度土地整备任务进度,完成观澜大道改扩建、大布巷水整治工程等3处土地整备项目的永久性建筑面积的征拆工作,签订永久性建筑面积1159.08㎡和临时建筑面积4.49㎡补偿协议,有力推动了龙华区重大项目落地施工进度。

据悉,土地整备项目历来是观澜街道重点年度工作之一,事关城市公共服务提升、人居环境的提升以及民生福祉的改善。为了抓好这一项目进度,观澜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每周进行督办,并进行社区之间的每周进度排名。新澜社区作为观澜街道城市更新范围较大的社区之一,共有平安路(福花路-观澜大道)工程征地拆迁项目、观澜大道改造工程(观澜段)、观澜中心小学扩建征地拆迁项目、大布巷停车场、观澜河流域(龙华片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大布巷水综合整治工程、梅观创新产业走廊观澜片区项目等多个土地整备项目,涉及市政道路、教育、河流整治以及民生领域,年度整备任务16801㎡,涉及多片区永久性建筑物,且时间紧、任务重,给土地整备工作增添不少难度。

为了推进土地整备任务,新澜社区党委丝毫不敢怠慢松懈,安排班子成员专班跟进土地整备项目,全体班子成员齐心协力,积极整合区、街道、物业公司等多方资源,配合街道土地整备中心,主动寻找征拆工作问题症结点,采取步步为营、步步突破的策略,攻坚克难,迎难而上。今年来,土地整备项目完成年度任务进度在街道各社区中排名第一。

尤其是9月份以来,新澜社区经过多次协调房屋业主与开发商对接征拆事项,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积极走访入户,倾听业主的诉求,想方设法推进进展,完成了观澜大道扩建项目和大布巷水整治工程3处永久性建筑物的征收工作。其中,9月1日,完成对观澜大道扩建项目永久性建筑面积580.61㎡和临建面积4.49㎡的征拆协议签订;9月2日,完成大布巷水综合整治后期增加需征收拆除建筑物久性面积299.52㎡征收补偿协议签订;9月3日,完成观澜大道扩建项目涉及市政征收的278.95㎡永久性建筑面积的征拆补偿协议签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