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牛湖社区居民演绎自己的故事和生活点滴

编辑:陶倩2020-09-14 08: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牛湖社区的居民参与生活戏剧演出。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王亭 文/图)9月12日下午,鳌湖青工剧团工人俱乐部·共享·戏剧社推出的首部生活戏剧《村语2020》在坚美文化创意园开演。周末连演三场,由居住在牛湖社区的居民演绎生活的点滴和他们的故事。

登上“舞台”的都是社区里平凡且普通的一员,有环卫工人、小学生、保安员、工厂老板,也有设计师、房东等等。“许多人都有一个舞台梦,我们以工人俱乐部为由头,为他们寻找一个圆梦的舞台和机会。”整场演出的策划人王亭称,参与者在整个过程中不断地开作品研讨会、排练,全心投入到戏剧演出中来。

本场戏剧的总编剧/导演邹晓勇介绍,《村语2020》时长1个半小时,由若干个故事组成,这些戏剧段落大部分都是参与者讲述自己的工作、生活故事,透过在深圳,在牛湖生活的点滴回忆,在大众面前展示且记录下来。

由于参演的居民都非专业戏剧演员,在指导和排练上,颇有难度。王亭说:“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开展系列的艺术活动,让村民可以走进艺术,把艺术融入生活。此次以生活戏剧的方式,是以活动走进他们的生活,同时也让他们走上舞台,勇敢地去展示自我。”

本次活动为观澜街道党工委、牛湖社区党委主办,牛湖社区工作站协办的民生微实事服务项目,由深圳市牛湖艺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接下来,工人俱乐部·共享·戏剧社还将邀请有热情有才华的居民参与更多戏剧展演,把更丰富、有趣的艺术形式带到社区居民周围,使居民有机会对更加专业的艺术领域有所了解和涉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