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卡通宣传大使上岗 市民公约融入版画

编辑:陶倩2020-09-14 08: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行政服务大厅市民公约版画。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周鑫 林向璐 陈珊/文 记者 蔡维泽/图)连日来,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着力抓好有针对性的打基础、促提升工作,根据区行政服务大厅实际情况全面部署创文提升工作,在区行政服务大厅中融入政务创文宣传卡通形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扇形摆台、市民公约“版画”等文明元素,营造浓厚创文氛围。

“一个萌妹子和一个帅小伙,他们身穿政务大厅的工作制服,正笑盈盈展示创文知识……”充满灵气的政务创文“宣传大使”跃然纸上,这是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新近推出的政务创文宣传卡通形象。政务创文宣传卡通形象分别放置在各级行政服务大厅的入口、业务窗口等与群众见面,进一步打造亲民化、优质化、品牌化的龙华政务创文宣传队伍形象。

在区行政服务大厅的每张桌子上,都摆着一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扇形摆台。这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扇形摆台通过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扇形中国风元素糅合,将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嵌入到摆台中,从视觉上吸引办事群众眼球,在无声中记下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让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版画基地是龙华区的一个招牌。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深圳市民公约》以版画的形式融入到区行政服务大厅里,因地制宜地将版面色调和区行政服务大厅Logo色调相融合,辅以镂空式的底框作为衬托,营造出富有古屏风格的市民公约版画。中国风元素加上朗朗上口的市民文明公约,让文明行为以更加质朴无华的形式影响每一个市民。

此外,近期区行政服务大厅展示的行业规范中还加入了大厅文明礼仪示范图,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行业规范,改变了以往行业规范展示的单一性,同时将创文宣传标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出现在大众视野里,让创文氛围更具多样性、趣味性。

小节之处显大德,细节之中见文明。如今,文明已经融入了区行政服务大厅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处都变得更具温情与力量,实现颜值与气质双提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