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纪委监委深入学习《民法典》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编辑:陶倩2020-09-14 08: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唐卉馨 董震)9月11日,龙华区纪委监委举办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专题党课活动,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劳动庭副庭长罗映清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专题授课。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教育纪工委、区委卫生纪工委、各街道纪工委全体干部职工、部分特约监察员、区纪委监委全体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

罗映清副庭长对《民法典》实施的重大意义、用益物权、担保物权、他物权等内容作了全面细致的讲解,授课内容翔实生动、阐释精当、贴近实务,对正确理解和准确适用《民法典》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一要进一步强化学法用法的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要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真正做到入心入脑入行,在深入学习、自觉遵守上发挥示范作用;二要进一步思考《民法典》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本质联系,切实把《监察法》、《刑法》、《民法典》等贯通起来执行,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三要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深刻领会《民法典》的精神内核,加强对《民法典》贯彻实施的监督检查,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四要进一步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谋划工作运用法治思维、处理问题运用法治方式,无论是监督执纪、审查调查,还是巡察工作,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合规合纪合法,持续推进龙华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