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先行示范生动实践

编辑:陶倩2020-09-11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昨日下午,龙华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省委宣讲团成员杜新山作专题宣讲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参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主持。

专题宣讲会上,杜新山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主线,从“全面系统把握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学思践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几点建议”等方面,生动结合新时代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及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的伟大实践,融合电影《地雷战》等党史内容,讲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在认真聆听宣讲报告后,黄启键对全区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扛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理论学习、党性锤炼、思想修养和能力提升的必修课,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在全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二是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与统筹推进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与抢抓数字经济发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赢三大攻坚战等当前全区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转化为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转化为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的生动实践。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新起点,解放思想、全面提速,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龙华结出丰硕成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