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铁骑频频上演生死时速

编辑:陶倩2020-09-10 08: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陈丹妮)近日,有龙华交警铁骑在执勤过程中接到救护车求助,随即鸣笛护送,7分钟走完20分钟的车程,为患者赢得宝贵时间。

“你好,你好……”9月6日上午9时许,正在执勤的铁骑听到身边传来的既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原来是一位救护车司机正朝着他招手并急切地说道:“你好,我车上有一名冠心病患者,我们赶时间,能帮我们开下路吗?”

当时,救护车周围的车辆很多,时间就是生命,铁骑队员深知情况紧急,于是立即将情况向指挥中心汇报,并请求增援警力,随后从高尔夫大道牛湖新村路段出发,并拉响警笛,一路护送。

原本预计要20分钟的车程,最终仅用了7分钟,便将患者送至观澜中心医院,患者家属对龙华交警表示感谢。而这并非个例。

9月7日下午4时30分许,龙华交警大队大浪交警中队铁骑队员在布龙路白云山新村段遇一群众求助,一女子因高血压全身不能动弹,且有脑梗中风迹象。

铁骑队员接到求助后立刻出动,并在前方开道,仅用时十二分钟便将患者送至龙华人民医院,为病人争取到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9月7日晚7时45分许,龙华交警大队观澜交警中队铁骑队员巡逻至观光路万悦城路段时,遇到一市民求助,称其车内有名女子突然间脸色发白、全身无力,急需送往医院救治。

了解情况后,铁骑队员立即让其驾车并跟在警用摩托车后,响起警笛开道,最终仅用时8分钟就将患者护送至观澜人民医院,为其争取到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龙华交警每日在处理交通管理业务的同时,也在上演着“生死时速”,那一身荧光绿“铁甲”是他们的标志,“铁甲”背后“深圳交警”四个字,代表着他们的责任。

当你在路上遇到任何突发情况,或者有任何需要求助的时刻,可以随时向路面的龙华交警求助,或者拨打深圳交警热线电话(0755-83333333),交警一直都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